——你在看火,我在看你。

瞭望塔外六月之火在燃烧,天文台顶无名光弧在闪耀。

【摘录】 《借我一生》——余秋雨著

  • 风云岁月终于被岁月本身所消解,只剩下风烛残年的无奈。


  • 谁会把一艘载满乘客的船,交给一个犹豫不决的人?谁会把一个连接生命的舵,交给一双软弱无力的手?


  • 正像幸福是一种接力赛,灾难也是一种接力赛,而且两条跑道往往合在一起,不分彼此。


  • 人生的路,靠自己一步步走去,真正能保护你的,是你自己的人格选择和文化选择。


  • 所谓伟大的时代,也就是谁也不把小人放在眼里的时代。


  • 以前,高而不傲被看成伟大,但在道德革命之后,伟大的特征是傲而不高。(兰多《想象的对话》)


  • 唯一能把握生命的机会,是放弃生命。(海德格尔)


  • 人的一生,陪在一起走路的人很多,但有的路程,只须短短一截,便终生铭记。


  • 这种友情,去山巅对弈,一步不让,却温煦高迈。


  • 泉眼既已堵塞,那就不再是我的山寨。


  • 历史纵然沉重,脚下纵然崎岖,但我的步履应该轻快。因为只有轻快,才有广阔;只有广阔,才有浩叹。


  • 这里也难,哪里也难,我只能让它停驻在沙漠里,然后大哭一场。


  • 情感总是不公正的。


  • 不懂得尊重卓越人物,乃是人格的渺小。(歌德)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TOWerWatch | Powered by LOFTER